体育中心项目工程进展汇报

时间:2022-10-18 10:33:52

体育中心项目工程进展汇报

今年以来,县体育中心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下,县体育中心项目正稳步有序推进,现将推进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体育中心项目概况

县体育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47.22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体育场建筑面积为21326平方米,设计坐席数为1.5万座;体育馆及训练馆建筑面积为13564平方米,设计坐席数为3720座;游泳馆建筑面积为8546平方米,设计坐席数为1200座;体校综合楼建筑面积为5861平方米。

项目经公开招标确定北京城建二建公司为承建单位。该公司于今年6月底进场,为了迎接第十四届省运会部分赛事在我县承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决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建设体育馆及训练馆,计划于明年5月31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体育场、游泳馆、体校综合楼也将陆续开建。所有工程项目将在2015年2月17日前全面建成。

二、体育中心项目进展情况

截止9月中旬,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

1、施工方面处于基础施工阶段。一是体育馆一段、三段、四段、七段框架柱钢筋、模板及砼浇筑已完成,二段、五段、六段、八段承台及基础梁钢筋绑扎、垫层砼浇筑施工已完成90%以上;二是训练馆十二、十三段房心土正将准备回填。

2、体育馆及训练馆桩基低应变检测除未开挖的13根桩外都已检测完毕。

3、项目范围内高压线迁移方案已完成,目前正在迁移电话线及闭路线。

4、体育场土石方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一。

5、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大门已安装完毕,现场道路正在施工中。

6、累计完成坟墓搬迁约145穴;完成总投资约3091万元。

三、主要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在我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游泳馆纳入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成立了项目管理领导小组,由县政协主席为牵头领导,成员单位由县国资公司、县体育局、县财政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发改委、县监察局、县审计局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等八家单位组成,负责组织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重大事项或问题,确保了项目按计划有序组织实施。

2、完善机制,建立信息上报制度

一是每月5日前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及时上报贡江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二是每日上午八点半坟墓搬迁工作小组将坟墓的搬迁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项目管理领导小组;三是每日下午四点半前向贡江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上报建设项目范围内房屋征收的进展情况。

3、明确责任,强化项目建设力度

项目管理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围绕项目建设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凡涉及多个部门且难以解决的问题,由项目牵头领导组织召开会议协调解决。项目牵头领导经常督促检查项目责任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4、提升意识,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自施工队伍进场后,我县抽调了专门人员与原单位脱钩,常驻工地协调施工方与业主及其他部门关系,确保了工程按计划如期保质保量的完成。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召开,我县需承办部分项目比赛,市政府下文明确2014年5月30日前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及训练馆必须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

二是项目范围内房屋拆迁涉及的户数多,由于安置地建设进度缓慢,农户对房屋拆迁后过渡时期的生活安排有思想顾虑,导致拆迁工作阻力大。

三是项目范围内的舒氏祖山坟墓多,历史悠久,给清点、搬迁带来较大难度。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科学调度,加快进度。严格落实体育馆及训练馆施工月计划,每天督促施工队伍加快施工进度,务必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期内工作,在讲科学的前提下,保证两个场馆建设稳步推进。

2、由我县贡江镇牵头负责,县拆迁办、征迁工作组和相关搬迁责任部门紧密配合,村组积极工作,集中力量突破体育中心项目范围内的房屋拆迁及坟墓搬迁等工作。

3、积极发挥常驻施工现场办公区的体育中心项目推进工作协调组作用,保证在岗在位,认真履责,积极协调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群众纠纷、阻工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