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廉政风险防控自评报告

时间:2022-03-04 09:25:18

商务局廉政风险防控自评报告

根据皖廉防发[2012]5号和六推廉组办明电[2014]1号文件要求,经逐项对照考核的主要内容和评分标准,认真开展了自查自评工作,自评得分98分,现将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动员部署阶段工作情况(30分,自评分28分)

1、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并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设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办公室并有专人办公;制定了县商务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自评分10分。

2、党组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研究、动员部署此项工作;分管领导定期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对基层单位及部门开展了两次以上的监督检查,自评分10分

3、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始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局党组及时召开了动员会;在整个工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召开推进会,共召开推进会两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在本单位的“商务之窗网站”设立了专题网页,自评分8分

(二)重点推进阶段工作情况(50分)

1、清权确权(20分,自评分20分))

(1)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三定方案”,对涉及商务部门权力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自评分8分。

(2)详细编制了内部及外部职权目录。自评分4分。

(3)根据职权目录认真绘制了内部及外部权力运行流程图。自评分4分。

(4)以印发文件、制作展板方式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公示了本单位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自评分4分。

2、排查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15分,自评分15分)

(1)排查风险点。风险排查按照单位、部门和岗位三个层面进行;党政正职、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下干部全部进行了风险排查,无人员遗漏;风险排查紧紧围绕“三重一大”进行排查。全局共排查领导岗位3个,其他岗位3个,内设机构3个,自评分10分。

(2)风险等级评估。逐一评估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共排查出高、中、低风险点52个,制定防控措施49条。自评分5分。

3、制定防控措施和处置纠正问题(15分,自评分15分)

(1)制定防控措施。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一对一”制定防控措施;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建立了廉政风险点目录并以展板形式进行了公开公示。自评分10分。

(2)处置纠正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切实整改到位。自评分5分。

(三)检查考核阶段工作情况(20分,自评分20分)

1、认真做好总结。对全局开展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全部进行了“回头看”,对照要求进行自查并提出改进措施;对其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提炼;及时报送总结。自评分10分。

2、开展检查考核。对本单位内部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对开展此项工作不认真,走过场的年底取消评先评优资格。自评分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