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0 09:37:09

商务局安全生产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减少事故总量,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县商务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县商务局成立“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指挥和协调有关工作。各企业也要成立相应组织,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

二、积极推进建设年活动开展

县商务局制订了《关于深入开展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发放到各有关企业,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的开展,重新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督促企业完善安全措施,年初我们与各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组织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定期组织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三、推行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承诺制”

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县商务局在全县加油站点和重点超市推行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承诺制”,发放《安全生产承诺书》(样本)80余份,并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现场显目位置张贴,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署名,并加盖企业公章,督促企业认真理解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承诺书》中承诺的事项。

四、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一是深化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整治,完善成品油进销存台帐,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经营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及时消除事故苗头;二是规范企业零售促销行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五、认真开展安全督查

县商务局定期组织安全检查,6月25日至28日,我们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加油站点和重点超市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安全制度建设情况和执行情况,要害部位安全监控措施,企业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情况,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达到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