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副局长工作情况简要汇报

时间:2022-05-02 08:25:49

商务局副局长工作情况简要汇报

在委(局)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干部职工的关心支持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全心全意推动我县商务工作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2013年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思想道德水平

我深入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全局观念、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确保政治敏锐;坚持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县委、县政府的发展战略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

作为一名长期在经济综合部门的副职领导干部,我深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平时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为全县商务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同时,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拓宽视野,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业务理论水平和组织领导能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以更好地服务于我县商务工作。

三、注重团结协作,真心实意担好参谋助手

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作风上讲民主,工作中讲奉献,班子内讲团结,同志间讲风格,率先重范作好表率,自觉接受局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注重处理好班子成员及同事间的关系,自觉维护局一把手的权威,积极贯彻落实局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凡属自己分管职责范围内的工作,都能带领股室的同志大胆去抓、大胆去管、大胆去做,对难度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问题和难办的事情,在做好请示汇报的基础上,都能主动想办法、出点子协调解决。

四、坚持勤政为民理念,全心全意搞好企业服务

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思想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平时积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主动靠前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脚踏实地干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努力做好每项具体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五、不断创新进取,分管工作取得显成效

2013年,我在分管办公室、财务、计划生育、信访维稳、生猪定点屠宰、机关党务等工作。在局班子的领导下,在全局干部职工的支持配合下,经过自己的共同努力,认真地履行了自己的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认真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引导,草拟了《关于开展招商引资大会战和项目建设大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竣工、投产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开展“招商引资决战60天”活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有效地推动了全县各招商队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加强招商引资督查。按照“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督查考核组每月底对全县招商引资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3、加强生猪定点屠宰市场监管。开展生猪定点屠宰市场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共查处市场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7起,发出整改通知书24份,缴获私宰肉500多斤,销毁病害肉、注水600多斤。

4、加强局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共享机制,拓宽信息渠道,由办公室负责定期跟踪和收集重点工作、招商引资方面特色、亮点工作信息,指定专职信息员负责编辑,实行一般信息分管领导把关,重要信息主要领导签发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上报工作。上报信息被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口岸办“招商信息”、“口岸信息”刊登累计102条。信息工作全年按积分排名在全县县直单位中名列第三。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全年共向社会公布信息249条,超额完成县下达我局的任务。

5、抓制度建设,确保机关运行有序。建立委(局)机关管理制度,规范公文办理程序,协调理顺部门关系。特别是对计生、信访维稳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关心群众、心系群众,做到从细微入手,严抓严管,确保委(局)干部遵守计策政策,杜绝了非法生育情况现象的发生。

6、抓勤俭节约,做到从严理财。建立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和规定,按照廉政建设的要求,厉行节约,严格财务审批,控制经费支出,做到不乱花一分线,确保机关正常办公经费。

六、廉洁从政,努力当好人民公朴

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党风廉政府工作报告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廉洁,自觉做到政治上坚定,工作上实干,不贪图私利。严格执行机关各项制度,争做表率。始终做到自尊、自爱、自省、自警和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组织和群众考验。

虽然在本职岗位上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这是领导关心和同时支持的结果。为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今后我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勤政廉洁;自学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好,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协力,创新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县商务工作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