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体协情况汇报

时间:2022-02-27 10:58:21

商管办体协情况汇报

2013年,我办老年体协、老年党支部,在局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老年体协指导下,在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新形势老年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把握工作重点,着力组织,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一年来主要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1、领导重视老年工作,并把老年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事业来抓,今年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落实老年工作,从思想上认真到新时期老年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了老年工作在思想上有位置,工作上有盘子,有专人管事,有稳定组织队伍。

2、抓好老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支部在具体工作中,结合老干部们的实际,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老干部这些同志为党为人民的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劳累一辈子,如今他们年事已高,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安度晚年,切实关心,爱护服务好老干部,这是老干部党支部的责任和义务,在学习上一是学习材料保证,政治学习是老干部们非常关心的事,今年我们订阅“康乐寿”和“老友”杂志共31份,提供老同志学习,同时,考虑到他们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困难,我们将每人的学习材料定期及时送到他们家中,二是学习采取以个人自学为主,适时集中交流的学习方式受到了老同志普遍认可,效果也很好。三是正常支部组织生活,坚持每季一次组织活动形式以老同志乐于接受的形式,党支部为老同志认真实践,“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坚持”一发挥,三支持”,创造良好条件。

3、建好老干部职工的档案,及时掌握老年同志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树立“三心”是做好老年体协的责任,使他们晚年生活更加愉快,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年每逢在重大节日组织老同志欢聚一堂,召开座谈,交流会,领导向老同志通报单位工作情况,对住院及家庭有困难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看望,使这些老同志感到大家庭的温暖。

4、积极组织好老同志体育活动,根据老同志个人爱好特点,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项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体育活动,今年我协重点抓好“门球”这支队伍,老同志热情高,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自觉训练,球技有很大的提高,顺利完成了今年门球比赛各项赛事,在今年“8.8”全民健身日活动中为展示夕阳风采,我们组织老同志参加了市组织的健步走活动,丰富了老同志的文化娱乐活动,使老同志的精神面貌得到改观。

5、老年活动经费有保障,老年体育活动经费逐步增加,今年在去年基础上增加1500元,为队员们添置了共计1200元服装,每次比赛都给予队员10元补助,综合全年为老同志提供各项活动经费在1.2万左右。

一年来我办老年协会,党支部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按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把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