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发展提升汇报

时间:2022-02-21 08:55:31

商管办发展提升汇报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区委、区政府召开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后,我办高度重视,把发展提升年活动列为全年工作重点之一,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党组织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级领导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并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部署。之后,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日常性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区商管办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发展提升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明确了发展提升年活动的主体和服务对象。机关各股室及时负责活动的开展和抓好相关具体工作,切实做到了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及时组织召开了本系统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主要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活动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要求。

二、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本系统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发放了学习笔记本,以股室和个人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同时做好读书笔记。保证了活动宣传不存死角、不留空白,开辟了发展提升年活动宣传栏,将学习资料、文件制度、工作动态、服务承诺等内容在宣传栏上公布,切实加强内部学习交流,并利用网站做好经验做法的对外宣传。另外,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上报信息、组织媒体报道等形式办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主攻招商项目发展提升

1、全力推进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我办在区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中,确保按时按质完工,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一线,采取现场办公制,选派精干专职领导驻扎工地,不分白天夜晚跟踪服务和质量监管,确保了创业园第一期两栋厂房12803.32平方米,于2011年7月21日全面完工,各项指标通过检测验收合格。

2、大力抓好商贸物流项目建设。为搞活区域商贸流通,围绕旧城改造主题,着力打造浔南片区商贸城。抽调分管领导专职服务香港宏大五金市场和禧徕乐商贸中心项目建设。协助办理项目立项等各项手续,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纠纷。

四、促进农村事业协调发展

为促进我区长远规划,建设美好家园,区委下达我办协助镇社区做好农村“两违”整治工作。我办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抽出身兼多项任务的分管领导和精干人员参加配合社区整治“两违”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不拆不扣完成任务。对社区520户住户挨家挨户走访,耐心细致讲解政策,做到摸底排查工作心中有数并备案登记。在社区办公设备不完善的情况下,我办主动向社区赠送了一台电脑,使“两违”录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没有发生一起纠纷和投诉。

五、履行商贸行业职能

商贸行业职能职责事关重大,直接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以科学发展观意识,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1、注重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对5家生猪屠宰企业进行改造升级,重新核发屠宰许可证。1—11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415人次,查缴“白条肉”580公斤。

2、扎实推进酒类流通备案管理工作,从源头遏制了假冒伪劣酒品入市。截止11月办理酒类备案登记证548户,有效规范了我区酒类市场有序经营。

3、加强药品流通行业管理。认真贯彻落实《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26号令),针对辖区内41户药品流通企业进行行业管理,促进药品流通行业健康发展。

4、发挥商业职能作用,履行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对辖区内成品油15家企业,采取信息反馈跟踪服务,使辖区内成品油销售稳步攀升。努力扩大我区商业商场,积极启动再生资源经营项目发展。

六、积极推进惠农政策,务实为民诚办实事

认真落实中央惠农政策。1、积极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工作。在各乡镇设立了22家网点,从开展以旧换新工作至今,共销售以旧换新家电产品5560台,财政补贴金额165万元。2、重视乡镇农贸市场建设,扩大市场生活需求,截止本年度协调兴建10家农贸市场,争取财政补助资金160万元。有效改善了脏、乱、差卫生环境。同时又丰富了百姓日常生活需求。

我们将在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下,在市商管办效能办的直接指导下,虚心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我区商贸系统“发展提升年”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