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办综治宣传报告

时间:2022-02-21 08:53:37

商管办综治宣传报告

根据庐综发〔2013〕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促进作用,积极组织我办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的意义

在区委、区综办的正确领导下,我办积极做好宣传月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学习勇于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先进事迹,着力宣传开展法制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活动的主题和要求

我办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法制教育、维护社会治安”。在全国“两会”闭幕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悬挂综治宣传横幅标语,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使全办人员增加法律意识,加强法制观念,自觉做到公正廉洁执法。

三、活动内容

结合本办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生猪屠宰执法工作,坚持每周三次大查活动,天天督查市场,使全区人民吃上放心肉;做好本区范围内各大超市、华东市场、新三鼎市场,各加油站安全等商贸企业大检查宣传工作,注重安全,以防隐患,确保了宣传月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使这次综治宣传月活动达到预期的目标,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上安稳平定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