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工程稽察整改汇报

时间:2022-10-20 10:41:17

防洪工程稽察整改汇报

2013年4月18日至4月22日,省厅稽察办派出稽察组对我县乡防洪工程进行了稽察,稽察组通过踏看现场,查阅资料和询问等方式,对工程参建各方提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为此下发了《关于县乡防洪工程稽察整改意见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项目部召集各参建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就《通知》对各自稽查出的问题,要求各参建方引起重视,尽快提出整改方案,按《通知》要求整改到位。通过参建各方近一个月来的认真整改,已基本按稽查整改意见落实到位,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期和设计工作

1、2013年5月12日市水利局组织专家组在市对县乡防洪工程进行了施工图审查,提出了审查意见《关于县乡防洪工程技施设计图审查意见的函》。

2、建设单位上报了重大设计变更申请到省水利厅,应业主要求,设计单位对一期工程护岸堤型作了斜坡式土堤变更为浆砌石墙式护岸的设计变更。圳头河出口至下游600米左右河段作了河道载弯取直的变更,提供了设计变更设计方案,对概算进行了修正,该重大设计变更申请已上报至省水利厅。

3、提出了分期工程概算并委托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二期工程施工图设计,已完成。

二、建设管理

1、监理单位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规范》(SL288-2003)要求,补充完善了监理实施细则。补充监理日志内容,增加了监理月报数量。

2、补充对隐蔽工程、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的旁站记录,规范了支付审核程序和审批表格。

3、二期工程在做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预计在9月份动工。

三、资金使用与管理

1、项目部的资金通过财政局,已实行了专户专帐。

2、项目资金已按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进行核算。

3、规范了会计核算,补全了工程量清单等手续。

四、工程质量

1、完善“三检”制度,补充质量评定,规范了“三检”表格。

2、完善了堤身土方填筑砼压试验,收集完善了现场土方填筑碾压试验成果,按规范要求增加土工试验取样数量。到目前为止,Ⅰ标段应做土工试验346组,已做393组,已做混合料相对密度试验30组,Ⅱ标段应做土工试验236组,已做190组,已做混合料相对密度试验7组。

3、设计单位对直立式浆砌石挡墙分缝长度作了设计变更,分缝长度由10m改为20m,对部分砼20m分缝压顶作了处理,20m中间经切割按设计要求增加一条缝,砼压顶分缝长度已全部按设计要求每10m分缝。通过整改,浆砌石挡墙排水管布置达设计要求。

4、对部分不符合要求的挡墙,采取拆除重建措施,经监理单位核定的整改措施,对整改过程严格质量控制,经评定整改到位,施工质量符合要求。

5、补做了未做的岩石试验,监理单位相应进行了平行抽检,检验组数为2组,检测结果为合格。

6、监理通知由总监补签。

7、补充隐蔽工程验收资料,采用了规定的标准验收表,补充了地质素描及部分影像资料,并经设计单位地质工程师签字认可。

8、工程项目划分已经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批复确认。

9、我项目部已在项正式开工前与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制定了质量监督计划书,签订了工程质量监督书,近期2013年5月18-19日,省厅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2月8日,市局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分别对本工程进行了巡查,并做了巡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