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26 09:24:18

水利局隐患排查情况汇报

根据省防总赣汛电[2013]2号文件精神,县水利局于1月11日——16日对本县水利在建工程进行了一次全面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现将检查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局领导十分重视这次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省防办2号文件下达后,分管领导主任立即向局长同志进行了汇报。1月11日,局长亲自主持了职工会议,分管领导向大家传达了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精神,组织学习了赣汛字[2013]2号文件。会上,对县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具体布置。

二、成立了县水利局2013年在建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

组长:

常务副组长:

副组长:

成员:县水利局各股(站、室)负责人

三、局派出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从元月11日至16日,局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主任和建管股长、局安全生产办公室人员等,与各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员一起,对全县的7座正在加固的小(2)型水库和县城三期防洪工程及供水工程进行了逐一安全隐患排查,对于施工安全措施做得好的单位进行了肯定,对于做得较差的进行了现场指点,能当场改正的要求当场改正,不能立即改正的限期纠正。

四、排查结果

本次排查,发现了一些施工单位,存在安全侥幸心理,如个别施工单位安全意识淡薄,只抓施工进度,不管作业安全;有的工人不带安全帽,高处作业未扣保险钩,特种工证件未带在身边,用电不规范等,凡此不符合安全生产现象,检查组都在现场对其严厉批评,并要求立即纠正。通过本次排查,县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全县在建水利工程正在朝着安全有序的轨道运行,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