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防汛四保障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2 09:35:28

水库防汛四保障工作汇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密集调度

在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县委副书记、防指指挥长黄蕙立即召集全体防指成员进行工作调度,要求各防指成员单位对所挂点的小型水库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县长杨永飞就落实“四保障”相关费用问题上作了重要指示,县财政全面保障各项工程经费。3月17日,再次召开各乡镇长(指挥长)防汛调度会,在听取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后,对落实“四保障”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

(二)、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对照视频调度会要求,经过详细排查,我县需进行溢洪道扩降的还有3座水库,需进行上坝公路修建的还有6座水库;需新建值班管理房的还有35座水库,需现场重新储备防汛物料的还有51座水库。根据时间紧、任务重这一情况,县防指对上述工作进行任务分工和责任明确。对值班房、现场防汛物料的储备、道路的修通由乡镇负责实施,县水利局、交通局负责技术指导;溢洪道扩降工作由县水利局负责实施。各成员单位就所挂点水库协助乡镇和水利局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另外,财政局负责资金的审核和拨付,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监察局负责把关项目审批,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同时协助防指督查工作落实;审计局负责工程资金合理使用审核。

(三)、把握时间,保证质量

各乡镇及水利局在接受工作任务后,迅速启动了各项工程建设和相关物料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图纸的设计和工程的预算和落实工程施工队伍,同时,各乡镇用倒排时间方式开展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在3月30日前按要求完成四项工作任务。

(四)强化督查、确保进度

县防指为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安排由县防汛办会同各防指成员单位、监察局,就部门协作、工作进度、工程质量、工程廉洁的方面进行督查,以保证“四保障”做成公正、透明的优质民生工程

二、存在问题

(一)工程量大。在各分项工程项目中,涉及通路工程项目的工程量较大,如:吉潭镇高石嘴水库上坝公路修建长度达3公里,项目预算达到35万。

(二)施工难度大。在通坝公路的修建中,部分涉及土地和果树征收,容易造成工期拖延。如:南桥洋和山水库上坝公路及燕子岩溢洪道扩降,涉及土地征收和果树补偿。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县将极力采取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完成防汛“死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安全度汛。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不放松,把防汛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

(二)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做到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工程按时完工,同时,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加大整改力度,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