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9 08:50:49

水利局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县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要求,水利局招商分队在副县长的带领下,3月14日至17日赴、开展招商工作,目前有两个跟踪项目、一个在建项目和一个未开工的签约项目,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招商工作进展情况

(一)、跟踪项目

1、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近期将来我县考察。

2、电缆项目,去年9月上旬,先生在推介会上与我县签订意向协议,计投资5000万生产电缆线,该协议项目初步选址在县工业园区。近期我招商分队多次与朱总洽谈,争取今年正式签订投资合同书。

(二)、在建项目

环都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由省市区环都实业有限公司投资,投资人梁仲全,项目选址在原环都动力项目用地,该项目总投资7000万,生产塑料薄膜和电子连接器,年销售收入1.4亿。该工程去年12月开工,现已完成两层厂房7000平方米(还未封顶),计划下个月封顶,完成了两层宿舍楼800平方米(共四层半),完成了三层办公楼900平方米(共四层),完成了门卫室70平方米,完成投资1000万。

(三)签约未开工项目

线路板项目,该项目由市线路板有限公司计划投资,投资人班万平,2011年6月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3亿,项目选址在电子器件产业基地(交土地款定金30万元),该项目产品为各类电路板,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目前该项目以通过环评,计划下个月开工建设。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外出招商力度。加强领导,队长亲自带队外出招商,把外出招商工作日常化、经常化。严格执行外出招商制度,确保每月一次外出招商。

(二)、切实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增强吸引力。加强与投资外商的跟踪洽谈,积极地拜访外商,加强沟通,和外商做朋友,以感情招商,以商招商。诚挚地邀请外商到来观光考察,热情接待,大力宣传我县优惠的招商政策、优越的交通位置、丰富的资源和充足的劳动力等优势,积极洽谈,促成投资。

(三)、继续做好安商服务工作。积极深入企业,帮助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办理各种手续、证照,帮助企业处理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纠纷和困难,帮助企业招工,动员局里干部职工联系亲朋好友,收集信息,广泛动员,切实帮助企业顺利投产。

(四)、强化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调动领导干部抓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实行奖惩制度,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在目标考核中的权重。

(五)、创新思想,增强招商实效。一是突出重点,重点抓好电子产业招商,牢牢抓住召开产业对接会的契机,精心策划,瞄准目标,主动出击。二是突出抓好以商招商,进一步激活引导外来投资企业增资投入和发展新项目;三是突出抓好项目跟踪落实,完善项目主办负责制、奖惩制,力争使新的签约项目尽快落户、尽快投资创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