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两学一做”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3 03:04:25

审计局“两学一做”学习工作报告

近来,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项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安排,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始终把深学笃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筑牢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审计工作发展。

二是把握重点环节深化拓展。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上深化拓展。注重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细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要在真“做”上深化拓展。注重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履职尽责、公正执法、改进作风、为民服务,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在常“改”上深化拓展。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突出问题持续整改落实,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做到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

局党组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抓常抓细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组织重点工作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