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政法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4 10:42:49

审计局政法工作情况汇报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认真学习钟炳明、钟振林同志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安排部署我局下半年综治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任务。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

会上,主要领导做了重要发言:综治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关系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审计事业的长足进步,全局同志要高度重视各项综治工作的落实,通过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建立健全维稳各项工作机制,审时度势,积极应对,全力做好下半年综治维稳各项工作。

一是要以营造最佳发展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免疫系统”功能,切实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保障国家利益和政府投资安全。二是要把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放在首位,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健全和完善维稳情报信息收集、应急处置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的发生。三是要大力推进单位技防建设,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大和谐平安基层基础建设,确保人员、制度、场所、经费、工作一一到位。五是要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将省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方法告知广大群众,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以宽广的胸怀、善意的帮助不断提升我市的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满意度。

二、领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

会上,我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建设“一个突出”、推进“四个加快”的战略目标,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赣州市政法赣州会议精神以及我市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下半年综治维稳、平安和谐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从明确责任,明确目标入手,认真履行年初签订的综治责任状的职责,并将综治维稳工作纳入一票否决制。

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健全综治工作制度。

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工作做到有安排有计划,将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评,逐步有序开展维稳工作。二是深化基层安全创建活动,把信访维稳工作融入“三送”工作中,全面了解群众基本信息,认真做好“三送”点的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四是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在全局范围内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认真排查家属院与办公地的安全隐患。五是确定专兼职安全护卫人员,家属院聘专人守楼护院,在节假日期间,继续坚持局领导值班制度,以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六是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审计、执政为民的观念,认真执行廉政纪律、准则和各项审计纪律,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自身承载能力和良好的心理、政策、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有效打击预防犯罪,从而确保社会的长治久安。

今后,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会议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强化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服务于全市经济发展,使社会稳定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