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纪检半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14 08:55:26

审计局纪检半年工作报告

我局2013年上半年纪检工作主要是抓好中央及省、市、区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反腐倡廉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年初局班子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召开局班子会在总结上半年纪检工作完成落实情况同时,对下半年的纪检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部署。

2、根据《关于落实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我局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明确了责任人,让全局同志都知道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将其贯彻于审计工作全过程。

3、根据《关于落实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制定了我局的经济责任工作措施,按规范操作,并加强与组织、人事、纪检联系,发挥联席会议单位互动作用。

4、将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我局2013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如:将遵纪守法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一个重要条件。

5、对我局现有的20项机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和补充,用制度规范行为。

6、按要求填写了每月的工作情况表。并向区纪委宣调室报送信息6条。

7、制订了我局今年特色工作《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并经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同意,我局对全区27个村委会进行财务收支审计,主要内容为各村委会近三年的资产、收入、票据、债权债务、廉洁自律等情况。

8、加强日常教育的廉政教育。如要求大对浏览廉政网站,学习廉政文章,尤其是纪检推荐的廉政荐文,每一期都组织全局同志集体学习,力求通过正反教育使每位同志明理知纪知法。

9、根据《关于在开展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全本单位“小金库”情况进行了自查,上交了自查情况表和承诺书,我局不存在私设小金库情况。

10、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审计监督,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树立审计机关的清正廉洁形象。

11、年初,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要求每一位股级及以下干部职工根据自身201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遵守廉政纪律情况向大会述职述廉。并在大会结束时对每位干部职工的工作业绩和廉政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将测评结果作为2012年度评选先进和推荐优秀公务员的依据。

12、根据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制定了2013年村级财务审计方案。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按《意见》要求抓好落实。同时抓好日常的教育、监督工作。

2、继续实施好村委会审计工作。

3、到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遵守现场审计纪律情况进行回访。

4、完成区委交办的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