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双先表彰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2 07:59:11

审计局双先表彰工作汇报

2月27日,全县“双先”表彰暨决战工业150亿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之后县审计局及时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研究了落实意见,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中心,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积极做好当前我局各项工作,确定了我局2013年审计工作总的思路和目标,即“大胆披露问题,科学建言献策,更新业务知识,积极服务大局,为公共财政增收节支作贡献!”。具体打算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严格依法依规审计,大胆披露问题。首先在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我局将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大延伸审计力度,重点披露和遏制预算不细化、预算执行不严和效率低下等问题,促使政府部门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其次是强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特别是掌握钱和物较为集中的领域和部门的审计,重点披露权力“越位”和权力“膨胀”,防止滥用权力现象的发生,在财经问题上警钟长鸣。再就是加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力度,坚持项目资金投入到哪里就审计到哪里,不留盲点,不留死角,重点披露建设单位是否公开招投标,专项资金是否挤占挪用,是否擅自扩大投资规模等。针对工程结算中高估冒算、多计重计工程造价等现象,坚持原则,严格依法审计。同时还要积极开展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披露职务腐败,为使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

二、确保审计成果运用,科学建言献策。审计工作的目的是查问题、提建议、促整改。今年我局要把审计建言献策、审计整改落实作为一个突破口来抓,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发挥审计工作建设性作用,坚持把查问题、提建议、促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向政府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创办《审计动态》刊物,定期提交《审计报告》,力争县人大更大的支持,县政府更高的重视。

三、强力推进计算机审计,更新业务知识。AO审计是我局的弱势。推行计算机审计是对传统的审计理念、思维模式、工作模式、工作方式、组织机构的深刻变革,我局今年将发扬创新精神,以方法创新和技术创新为手段,以AO、OA运用为推手,紧紧抓住骨干培训、实践应用、自主创新三个关键环节,使全局的计算机审计工作有实质性突破。

四、围绕中心主动跟进,积极服务大局。审计工作的任务就是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我局今年将开展“敬业进取、快乐工作”的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审计工作荣誉感,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主动跟进党委政府在新形势下对审计监督的新需求,进一步明确审计工作应承担的职责和把握的重点,积极替政府“把关”,当好发展经济的“卫士”和党政领导的“谋士”,使审计工作在服务发展中有为有位。

总之,我局将积极按照全县“双先”表彰暨决战工业150亿动员大会提出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不断弘扬不甘落后的志气,鼓足排难而进的勇气,为公共财政增收节支作贡献,为实现进位争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