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贯彻纪委全会精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08 08:54:45

司法局贯彻纪委全会精神情况报告

3月2日,县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我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工作。并于3月9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安排部署我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局纪检组长刘静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县委蒋书记和纪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纪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上,副局长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今年我局纪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二、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副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3月2日县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实际,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一是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全局工作开展的重要内容,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深化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决策和部署得以贯彻落实;三是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止“四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司法为民的法制环境。

三、是加强教育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会议指出,在加强司法行政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更要熟悉掌握党纪、政纪法规。通过会前学法、撰写廉洁从政心得体会、观看反腐教育片等形式,提高素质,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四、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加强党风廉政法规制度建设,在认真落实好已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完善相关领域制度建设,让制度成为人人必须遵守的硬杠杠,使党员干部、干警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二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组长具体负责,抓好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察;三是要着力加强干部职工的素质培养,加强学习,坚决杜绝“庸政、懒政、怠政”现象发生,切实增强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