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防治结核病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7 09:28:48

司法局防治结核病工作报告

(一)加强教育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思想认识。

防治结核病工作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教育宣传工作是基础性、关键性的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多种宣传等形式,在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中大力宣传。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他们抵制的行为和能力,收到较好的效果。3月24号,我局在县重传办、卫生局、疾控中心组织下,积极参加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宣传用品,现场解答法律咨询,进行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20人次,为我县广大群众共同参与、依法防控结核病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建立健全各种制度,加强组织领导。

要做好防治结核病工作,制度是保证,组织领导是关键。为此,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防治结核病工作责任制度,做到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全部纳入宣传范围。根据党委班子刚调整的实际,调整充实了防治结核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防治结核病工作。

(三)做好特人群的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工作。

针对我局管理的特殊人群,积极做好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防治结核病工作宣传,组织矫正人员学习结核病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其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