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结对子促升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6 09:14:25

质监局结对子促升级工作汇报

根据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农村后进党组织中开展“结对子•促升级”行动的通知》精神,我局主动深入结对村开展调研,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扎实开展“结对子•促升级”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

(一)落实责任。建立了支部“结对子·促升级”工作责任制,明确局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牵头负责具体工作。制定了局《“结对子、促升级”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落实了工作措施,确保“结对子·促升级”活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卓有成效。

(二)走访调研。分别于7月24日和9月10日,由副局长何畅带队,两次深入帮扶的镇村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发展中存的不足和困难,研究了村产业发展规划。

(三)公开承诺。针对村“党支部结构年龄老化;村水泥路建设资金缺口大;劳动力转移人员缺乏技能培训”等问题,局机关支部作出了“五项具体承诺”:一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提高村支部凝聚力;协助村委会解决村水泥路建设资金缺口问题;对特困户进行帮扶;协助村委会组织开展就业人员培训;为村药果项目进行帮扶指导,并开展标准化项目调研。

(四)互动指导。建立支部共建联系机制,帮助完善支部制度建设,帮助村党支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的信息双向交流互动,促进双边党支部结对共建,努力推动村党支部由后进党组织向一般党组织转变。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指导村支部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拟定于10月中间,与镇党委一起指导村党支部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积极加强支部民主建设,找准支部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加以整改,促进村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研究村道路资金问题。与镇政府、村举行一次联系会议,详细了解村道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加以指导。为村道路建设资金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

(三)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中秋、元旦等节日期间,对结对村部分生活困难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开展药果项目调研。派专人对村药果项目进行调研,了解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进行标准化种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