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机关建议整顿汇报

时间:2022-02-27 09:10:55

司法机关建议整顿汇报

根据创先争优民主评议要求,我局对群众征求意见,对收集来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将征求来的意见分挑选整合,总共分为3条,根据这3条意见制定了整改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1、认真研究3条意见建议

我局于11月3日在各科室处所负责人会议上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通报,各科室处所负责人对照意见建议认真的进行研究,梳理出和本部门本单位有关的意见建议。通过梳理,我们觉得重视且密切相关的意见建议有三条,和工作息息相关的,即第1条,和我们机关作风有关的二条即第2条、第5条。

2、全面落实整改措施

针对这三条意见建议,我们召开局班子会,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取得了一成效。一是针对第1条“加强法制学习或配备专职法律人员,改善履行职能缺位、错们、越位情况,少些乱作为、揽权越位违法行为”的情况,我局结合“六五”普法,将根据上级要求,把学法的重点放在与群众日常生活习习相关法律法规上。二是针对第5条“减少浪费,降低行政成本”的问题,我们一方面调整了各基层司法所日常开支的范围和标准,另一方面规定每笔开支在500元以上的,须经局长办公会讨论,极大的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三是针对第2条“完善四考(考学、考勤、考核、考绩)制度,抓制度落实”的问题,我局重点是抓考核和考绩,对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细则,并将认真的予以落实。

3、建议

针对第1条“配备专职法律人员”问题,在目前不可能都能配备专职法律人员情况下,我们建议各乡镇政府和有关单位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以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