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副局长述绩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23 04:37:29

人保局副局长述绩情况汇报

(一)扎实做好农房改造工匠培训工作。今年9月,举办农房改造工匠培训班19期,共培训工匠1759人,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培训任务。并在19个乡镇对镇、村干部、“三送”队员、新农村建设点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农房改造质量安全技术要点培训,共培训人员3000人。通过培训,提升了大家的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也为全县农房改造提供了人力支持。

(二)积极做好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建设。①新建项目进展顺利。我县申报的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试点项目进展顺利,新建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与新建五云镇、韩坊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已完成“三通一平”,可研报告省发改委已批,初步设计省发改委已批准,并获国家和省补助资金703万,年底前能完成工程招投标。②改建项目全面完工。我县2012年改建沙地、王母渡、南塘、吉埠、储潭、田村、长洛七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项目与公共实训中心大楼工程已经完工。③乡村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全面加强。我局在南塘镇黄屋村、劳田村、吉埠镇枧田村等7个行政村试点建立了劳动保障平台,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网关、modem等办公设备,把社会保障信息网络从县城延伸到乡村,解决了乡、村群众办事难、缴费难问题,较好地提升了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小额贷款助推就业创业效果明显。1—10月份,全县为1588户创业者发放小额贴息贷款7908.5万元,带动3870人就业。

(四)社保扩面征缴成效显著。1—10月共征缴养老保险费8765万元,同比增长35.19%,完成全年市下达目标任务的107.54%,这一成绩得到了县政府通报表扬。特别是今年我县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全县纳入工伤保险范围,保费由县财政统一列支。

(五)积极做好企业招工工作。县成立了企业用工服务队,与县就业局合署办公,专门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通过举办春季就业招聘大会,把招工任务分解到各乡镇,部门等措施,目前共为新海洋等企业完成招工人员2500人。

(六)全面建立人才选拔机制。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全部实行公开招聘。县城内机关事业单位新进人员一律从基层考试选调,今年共对县里6个单位21名工作人员进行选调,保证了选调过程的公平性和透明性。

(七)在事业单位推行竞争上岗制度。在全县事业单位全面实行岗位设置管理,实行竞聘上岗合同聘用。目前第一轮聘期已结束,第二轮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工作已全面启动。此外,规范全县股级干部任免,启动股级干部竞争上岗试点工作,在县中学、国土局开展了股级干部竞争上岗试点,取得了很好效果,充分调动了干部积极性。

(八)建立优秀人才激励机制。制定了《县事业单位优秀急需专业技术人员认定与聘用实施办法》及其《补充意见》,全年认定县内优秀专业人员147人,其中94人晋升了岗位,兑现了相应待遇,极大的激发了广大专业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九)加强机关实体化建设。采购一批新座椅、新电脑,改善了全局办公条件;争取劳动保障经费25万元,为劳动监察大队购置摄像机、照相机,保证了取证工作的开展;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和劳动监察大队主要位置安装监控探头及录音设备,并按照审判庭建设标准加强劳动争议仲裁院设施建设,获得了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表彰。

(十)扎实开展了干部作风整治。以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廉能风险防控活动为抓手,召开了动员大会,制订了实施方案,狠抓了活动落实,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查风险、理职权、编流程、定措施,全局各单位、各股室职责更明确,办事更公开,流程更清晰,收费更规范,权力更透明,工作更高效,机关形象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