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机关福利股述绩报告

时间:2022-01-23 04:25:54

人保机关福利股述绩报告

一、2012年工资福利工作

(一)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保质保量完成了2010—2011年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晋升岗位等级考核考试工作。

1、共完成报考人数362人,其中:特师15人,高级工230人,中级工81人,初级工36人。

2、认真把握政策,严格资格初审把关,确保我县所有报考人员一次性顺利通过市局资格审查。

3、积极配合市局和市培训机构做好培训考试的组织工作,确保我县所有报考人员及时参加培训考试。

(二)积极稳妥,全面推进,完成了我县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工作任务。

1、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我县县属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并以县政府的名义下发。

2、县人保局和县财政局负责核定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总量,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本系统的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各事业单位负责制定本单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并负责做好本单位绩效工资改革的组织实施。

3、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总量采取分类拨款方式进行拨款,基础性绩效工资按月拨付,奖励性绩效工资按单位的绩效考评方案的要求拨付。

4、为了平稳推进,县人保局和县财政局在控制总量的同时,对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进行了控制,原则上不超过绩效工资总量的30%,个别特殊情况必须经单位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通过。

(三)与县财政局密切配合,平稳地完成了我县公务员津补贴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工资提高标准的审批兑现工作。

(四)与县财政局、教育局协调配合,完成了我县边远地区教师特殊津贴调整审批工作。

(五)全面完成了其他工资福利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

1、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1300多名新录用人员工资信息的采集和录入工作。

2、办理机关事业职工退休手续168人次,企业职工退休295人次。

3、办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66人次。

4、完成了2013年机关公务员级别工资晋升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晋升薪级工资。

5、处理各类信访件126件,接待来访600余人次。

6、完成了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中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