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果业节能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04 09:32:28

全县果业节能工作报告

一、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安排节能工作

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力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要求,于3月31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关于2012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实施意见》(会府字〔2012〕12号)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里关于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市下达的公共机构节能指标、标准和要求,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确保今年我局公共机构总能耗下降5%以上。成立了由宋流民局长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果业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局机关节能工作,制定出台了《县果业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责任,使全局节能工作形成了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资金有投入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加强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对节能工作的认识

我局结合果业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为加快建设节约型机关营造条件。一是认真开展了以节能降耗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活动,通过召开讨论会、知识竞赛和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在全局形成了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风尚,使节约能源、反对浪费真正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动。二是在黄坊桥头和单位院内悬挂节能减排横幅一条,出了一期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墙报,向广大果农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普及推广节能减排常识。通过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使广大果农和局机关干部职工对能源消耗、能源利用、能源节约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节能环保的意识。

三、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严控节能减排关键环节

一是在局务会议上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节约水、电,在办公用品采购中,抓好一张纸、一支笔的节约;二是我局加强了对用电设备的管理,要求干部职工使用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尽量减少待机时间,要求干部职工养成随手关灯、关水、关电脑、关电源的良好习惯,还特别规定在夏季空调开放不得高于26度。从节约每度电做起,堵塞浪费漏洞;三是严格控制办公用品消耗。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优势,有效利用电子公文传输系统收发和办理文件,严格控制纸质文件印刷数量,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出清样次数;四是建立健全了单位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车私用,实行公务用车在办公室登记管理,局主要领导审批,严格控制车辆用油,公务车用油需在办公室登记,并由两人以上前往加油站加油;五是由办公室负责更换灯具、水管,采购了节能照明灯具和节水器具,采购了新式节能环保型打印机。

四、果业局2012年度能耗统计情况

我局按要求建立了能耗统计电子台帐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络员制度,根据统计情况,我局2012年1-11月用水、用电、车辆用油能耗数据同比降低6%以上。2012年1-11月用电总量为5073.3千瓦时,同比下降6%,2012年1-11月用水总量为101.1吨,同比下降7%,2012年1-11月车辆用油总量为6003.90升,同比下降6%。

五、下步工作

1、继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节能减排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果业系统干部职工的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使节能减排工作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2、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小车管理,严格控制用餐接待,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