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贯彻落实区纪委四届三次会议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8 08:47:27

农办贯彻落实区纪委四届三次会议工作汇报

区纪委召开四届三次会议后,我办高度重视,于2013年2月21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区纪委四届三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林云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刘文彦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现将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1、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立项、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招标以及项目竣工验收、复验、监督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农业综合开发政策、原则和程序进行。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加强党风廉政的学习,制定廉政建设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办公会制度,切实加强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民主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严格要求干部职工不得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得利用项目谋取任何私利。

2、进一步健全制度,建立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根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和国家公务员管理有关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办公室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队伍建设、办公室和项目管理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加强项目的规范化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制定农业综合开发质量巡查、中期检查、验收、复验等制度,切实加强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制定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制定农业综合开发科技培训和优质农产品基地管理制度,切实加强项目培训管理,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制定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管理制度,切实加强产业化项目管理。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加强学习,廉洁自律,严于律己。

3、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单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时刻想到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坚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区,深入挂点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要结合“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和“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充分利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群众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4、切实加强办公室规范管理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增强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学习制度,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坚决按制度办事,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区纪委四届三次会议对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总体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得力。今后我办将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按照工作制度、纪律规定规范自己的行为,以更加良好的作风和饱满的激情助推“五区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