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办土地治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3 04:05:34

农办土地治理工作报告

一、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一)土地治理项目。一是加强管理,确保2012年度土地治理项目工程进度和质量。去年村级换届影响了工程进度,今春以来,抓住有利天气,见缝插针安排项目工程,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组织验收,不误春耕生产。二是争取2013年度土地治理项目资金,截至3月底,已争取土地治理项目财政资金1302万元,三是进行2013年土地治理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工作,预计在明年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二)产业化经营项目。一是对2012年度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实施情况逐个加强指导和督查,确保项目按计划批复要求实施好、落实好,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在5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二是抓好2013年度产业化经营项目申报工作,目前,省工贸有限公司的3万吨特色米粉加工项目已通过省办评审的贷款贴息项目,县惠农优质稻专业合作社的1000亩优质稻基地产业化补助项目也已通过省办审查。

(三)招商引资工作。办领导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想方设法多渠道招商,目前农业开发办已与长春一汽驻的新世纪汽车贸易销售有限公司签订合同,预计项目投资1000多万元,为货运业发展打好基础,与百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金鲜美有限公司已达成意向性合同,目前正在选址。

(四)抓点帮扶工作。一是抓好移民帮扶工作,向上争取资金帮助移民村改善基础设施。二是抓好烤烟蹲点工作,在思想沟通、技术指导、资金扶持等方面巧下功夫,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用以扶持桐林乡流源村委开展烤烟生产,落实烟叶移栽面积800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三是抓好蔬菜基地帮扶工作,争取将杰亚蔬菜基地列入2013年项目。

二、下阶段工作打算

1、继续做好立项争资工作。一是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络,争取更多领导到我县考察调研;二是进一步提高可研报告等文字材料的编写水平和编制质量,以提高我县项目申报的命中率。三是进一步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进行摸底工作,把符合条件、有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

2、继续做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一是做好2012年土地治理项目县级验收工作,逐一梳理,查漏补缺,做好工程档案资料工作等,为迎接市级验收、省级验收做好准备。二是加强精品意识,做出样板工程,做好201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项目,树立我县农业综合开发的良好形象。

3、继续做好中心工作。在抓紧抓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好各项中心工作。千方百计完成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三、存在的问题

今年我办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工作人员少,特别是技术人员缺乏。周边兄弟县市农业开发办工作人员一般在10人以上,我县农业开发办目前正式在编在岗人员只有5人,而项目投资额、工作量等与周边县基本相当,难以满足工作需要。

二是经费短缺。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资金不是固定的资金,每年靠我办向上争资,每年光三节跑市进省赴京费用大,挤占了我办可用资金,导致了我办办公经费缺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