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帮扶活动汇报

时间:2022-03-01 08:59:46

农机局帮扶活动汇报

2012年,我局根据县统一安排,包村帮扶乡社区新农村建设工作,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都办字32号文件精神,认真抓好包村帮扶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抓好包村帮扶工作,我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同志在县委文件下发后第一时间,带领局班子成员亲自下到社区进行了调研,实地了解社区的情况,先后多次到社区召开村干部及村小组会议,就社区新农村建设及产生发展规划,征询意见,并在局选派副局长卢同志分管,同志为指导联络员长驻社区开展工作。

二、切实抓好新村建设工作

乡社区现有522户,2253人,今年我局已投入资金五千元,帮扶该社区抓好了以下工作:

1、协助筹建社区办公楼一幢,建筑面积240平方米;

2、建成了群众活动场所1个,文化宣传长廊1个,党员活动队1个;

3、房顶穿衣戴帽830余平方米;

4、圆满完成了计划生育“百日行动”各项任务;

5、协助社区胜利完成了防汛抗洪任务;

6、新建进社区公路150米(已完成基础垫层,计划年内硬化)。

三、大力扶持新村产业发展

我局大力扶持社区农村农业产业发展,已争取到一个省农机合作社项目指标,协助社区成立了“县乡农民农机合作社”,该合作社成员自筹资金8万元,国家补贴12万元,添置了从机械化育秧、插秧、田间管理、收割等一系列农用机械,年度可完成3000亩水田的全程水稻生产机械化作业。今年,该农机合作社已完成水稻作业1200余亩,合作社成员的投资本金已基本收回,待晚稻收割完毕和油菜开沟播种作业后,即可开始盈利。

2013年,我局计划加大对社区及乡的农村劳动力的农机操作和维修培训,切实提高社区农业劳动生产力,有效转移该村剩余劳动力,为加快我县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