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廉洁自律报告

时间:2022-12-30 08:59:06

农开办廉洁自律报告

按照遂纪发[2010]3号《关于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五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我办结合实际,对照《方案》认真开展廉洁自律自查自纠活动。

一、全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水平

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办立即召开班子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五个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自查自纠的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在当前形势下重申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重大意义。要求从我办领导干部做起,自觉遵守,严以律已,做出表率;要求领导干部对照《方案》进行自查自纠,并填好《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我办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

二、对照自查要点,严格落实执行

对照《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宣传和教育的基础上,组织了我办领导干部进行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活动的开展,没有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以及违反规定私自从事营业性活动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没有违反规定收受“红包”,没有参与或变相和违反规定到营业性场所参与低俗娱乐活动,没有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住房等违法违纪行为。我办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党员干部、办领导廉洁自律的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要将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点项目,列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三、强力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我办始终把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以此推动全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开展。(一)认真过好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制定了整改措施,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收到实效。(二)坚持领导干部清政廉明。我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牢记党的宗旨,狠刹“五股歪风”,落实好四个坚决纠正工作,自觉维护了班子团结,做到了顾全大局,配合默契,互相信任,协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