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负责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30 08:31:11

农开办负责人述职报告

作为我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主要责任人,一年来,我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县综治委的部署,认真履行综治责任人的职责,狠抓了法制宣传、依法治理、组织建设等工作措施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抓学习,提高意识。法制宣传教育是实施依法行政的基础性、前导性工作。一年来,我办开展了一系列的普法活动,认真组织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行业条规知识,营造浓厚的法制学习氛围,通过参加法律知识讲座、法制宣传培训班、组织收看法制电教片、选阅法制宣传资料等形式,丰富全办工作人员法律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法制意识。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带头宣传、带头辅导、带头实践,做到时间上有保证,学习上有组织,培训上有安排,效果上有考核,形成了全办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现全办干部职工已形成工作中学法、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提高了依法管理、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抓规范,完善制度。为卓有成效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创建和谐平安单位,我办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计划,将综治和创建平安工作列入我办工作的主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并层层签订了社会综治责任书,制定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工作例会制度、检查督办制度、安全保卫制度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任务,严格了各项制度,落实了防范措施。与此同时,对项目管理实行了“六制”:项目工程招投标制、项目工程监理制、项目和资金公示制、单项工程审计制、项目资金县级报帐制、项目和资金管理监督机制等,做到科学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确保项目管理规范,资金运行安全,工作成效明显。

三是抓防范,巩固成效。一年来,全体干部职工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同时,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与和谐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全办干部职工无任何违法犯罪行为,无因单位干部职工责任引发的影响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单位内部无治安、刑事案件,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我们也深知,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今后我办将继续严格按照综治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为的经济发展,政治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