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汇报

时间:2022-11-03 11:33:45

关于贯彻落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汇报

县委、县政府于9月6日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我局班子成员七人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了县委书记肖兵和政法委书记温阳照就近期的综治维稳工作,尤其是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化解矛盾纠纷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9月9日下午召开全局机关干职会议,传达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9月11日上午召开全系统会议,会上局长就综治维稳工作及提升公众安全感作了专门部署。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会议精神传达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于9月9日下午和9月11日上午分别在局二楼会议室和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局机关全体干职会和全系统大会,传达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上,局长就做好近期的综治维稳工作,尤其是提升公众安全感和化解矛盾纠纷做了周密细致的部署。

二、提升公众安全感举措

1、召开两个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让全系统人员知道公众安全感大概抽查时间,以便及时、快速、正面回答。

2、在会上还强调大家要告诉自己的亲属,凡是接到抽查公众安全感的电话,请予正面积极回答。

3、要求大家树立大局观念,维护全局利益,在公众安全感方面要客观公正,正确对待,不能因为个人其它原因不顺畅而影响到公众安全感问题。

4、抓好落实民政系统的维稳工作,促进民政系统内的和谐平安。

三、梳理的矛盾纠纷和稳控情况

民政系统进行矛盾纠纷全面排查,总的情况稳定,但涉军矛盾纠纷情况经排查有如下情况:

1、,男,2004年入伍,于2012年退役,在部队曾获军区二等奖,家属强烈要求安排工作,但依据《退伍军人安置条例》及《省退伍军人安置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该同志不符合安排工作范围内,本人在部队又选择自主择业。我局虽多次作政策解释和劝阻工作,其家属仍声称要赴省、市上访。

2、在企业里的退休参战人员,要求发放优抚对象定期定量补助证,确认为参战人员。我们多次解释,国家在社保金里对参战人员提高了10%的社保金,已认可了他们为参战人员。发放定期定量补助证,只是在民政部门发放钱的人员。我们向他们出示了上级换发证件的文件,他们表示如遇不理解的地方,仍然要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