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低保清理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03 11:32:26

城乡低保清理检查情况汇报

根据民政局、监察局《关于开展城乡低保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安排。9月12—13日,民政局、监察局抽调人员组成两个小组分赴各乡镇对城乡低保清理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乡镇均召开了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安排人员具体抓好清理整治工作。乡镇领导重视,整治力度大,以村为单位,通过重新公示、投票表决,重新认定低保对象,效果良好。其余乡镇整治效果也较好,对村干部及其亲属享受低保情况进行了备案登记,但部分乡镇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工作建议

1、未召开群众参与评议会的村,应抓紧时间开评审会,评议人员中群众代表要占一半以上,增强工作透明度。

2、对城乡低保档案进行全面整理,理清数量关系,补齐相关材料。

3、加大公示力度,延长公示时间,做到公示时间全天候,公示区域广覆盖,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4、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熟悉低保政策,知晓城乡低保办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