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贯彻落实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8 08:51:20

旅游局贯彻落实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中共县委于9月27日召开全县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以后,9月28日上午8:30,我局就召开班子会议传达贯彻了县委创先争优工作会议精神,10时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一是传达贯彻了9月27日相关会议精神,二是就中秋节、黄金节“双节”旅游工作的再强调、再落实,确保“双节”期间旅游安全万无一失,真正达到“安全、秩序、目标、效益”四统一的实现。现将我局开展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实施

根据2010年6月3日的玉发[2010]12号《中共县委关于在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我局迅速贯彻落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总支委员为成员的县旅游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6月10日下发了玉旅发[2010]07号《县旅游局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6月16和6月25日相继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玉发[2010]12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旅游行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重点部署。

二、措施得力、有序推进

在这次活动中我局相继开展了机关效能年、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弘扬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局机关各股室之间开展了“红旗”活动竞赛,全局干部职工出现了“比、学、赶、帮”的热潮,局机关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出现了“七少七多”的良好态势。即迟到早退的少了,按时上下班、加班的多了;工作推诿的少了,埋头苦干的多了;同城宴请的少了,相互理解的多了;坐在办公室的少了,下基层的多了;浮在面上的少了,件件抓落实的多了;不闻不问的少了,相互配合的多了;扎堆闲聊的少,看书学习的多了。我局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不仅班子更加团结,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而且在开展旅游各项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得到了县委、政府领导的肯定和客商的一致好评。

三、热情服务、主动出击

我局在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两年当中,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助动器”,全面加速旅游业的新发展、新提高,使旅游业迈向了新的面貌。一是着力招商引资,加快旅游项目建设。2010年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近亿元。在建项目3个,在谈项目9个;2011年竣工项目4个,总投资1.4亿。在建项目9个,即将开工项目4个;2012年竣工项目5个,总投资2.3亿。在建项目9个,已开工项目1个,即将开工项目5个,在谈项目6个;二是着力品牌创建,推进旅游项目提升。2010年3月份获得了全省旅游强县称号,2010年8月,绿色食品公司生产的“得尔乐”纯天然山茶油获首个驰名商标称号;2010年12月,玉龙大酒店获首家三星级酒店;2011年12月,国际大酒店获首家四星级酒店。在这期间还有4家旅行社分别获四星和三星级旅行社,35家星级农家乐,4名优秀导游,8家诚信旅行社等;三是着力多方合作,增聚旅游企业活力。2010年7月组织全县50余家农家乐代表与邮政银行进行银企对接,支持农家乐发展贷款数达400多万元;2010年11月,国际大酒店和县职业中专学校强强联手,大酒店成为县职业中专学校社会实践的专业学习基地;四是着力安全监管,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每年的4月份都召开了全县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重大节假日期间进行联合检查,拉网式的排查,到2011年底我县已连续19年无旅游安全事故;五是着力经济效益,全力完成年度目标。2010年我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61.59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综合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76%;2011年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75.8万人次,同比增长91.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12亿元,同比增长186.5%;2012年1—6月份,已接待境内外游客170.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59亿元。2010、2011年我局连续两年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考核中分别获第二名、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