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三送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24 11:30:53

旅游局三送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11月6日下午,我局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局长主持了会议,副局长传达学习了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通过此次会议全局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和“三送”工作全覆盖常态化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

二、强化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结合“三送”工作,抓好夏浒村党建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宣传,要认真宣传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的主题、基本要求、总体目标。二是抓好夏浒党支部阵地建设,做到党员活动室有牌子、有屋子、有旗子、有网络图、有电教设备、有规范化制度的“六有”目标。三是抓好夏浒村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建立研究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展党员制度、谈话提醒制度及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等8项制度。四是抓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紧密结合“三送”工作,机关党员与帮扶乡村的困难党员结对子,实行“一帮一”、“二帮一”等形式进行扶贫帮扶,以产业、项目为重点,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五是抓好党建台账管理。建好建齐夏浒村党组织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转正及党费收缴等4本台账,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

(二)继续推进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充分依托“三送”工作平台,组织干部广泛宣传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的政策,认真协助广大村民办理土坯房改造相关程序及帮助广大村民解决房屋建设过程的问题,充分调动农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三)扎实做好其他中心工作。一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切实维护“十八大”期间安全稳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三送”工作挂点村上门入户进行走访,访民情、察民意、解民惑、解民难,强化维稳摸排工作,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二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三送”干部上门入户加大安全防火宣传,通过宣讲《森林防火条例》,劝说村民在干燥天气禁止野外用火,增强村民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