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十八大精神汇报

时间:2022-01-24 11:26:54

旅游局十八大精神汇报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观看开幕式

11月8日上午,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局党支部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观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总书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二、加强领导,迅速成立相关机构

为进一步开展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支部于2012年11月16日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副主任科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下发了《县旅游局关于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和培训工作方案》和《县旅游局学习贯彻十八大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建立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干部职工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确保了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深入学习,统筹研究安排部署

1、开展了十八大精神学习月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的方式,每天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精神2小时,用1个月时间把十八大报告的十二部分、新党章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原文认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进行学习,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县旅游网等宣传推介平台等进行大力宣传,力争做到系统全面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

2、创办了十八大宣传专栏。根据局宣传培训工作方案的具体的要求,在局对外宣传专栏上制作了宣传十八大精神专栏,集中展示十八大精神实质,扩大宣传效果。

3、开展涉旅企业负责人贯彻落实十八大专题座谈会。为在全县旅游行业范围内更好的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于12月3日邀请县内各涉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局办公室进行了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通过为期一上午的宣讲座谈,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内涵为指导做好各自本职工作。

4、举办了十八大精神学习成果交流活动。根据培训方案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宣讲培训等方式,每人认真撰写出了一篇高质量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并及时召开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成果,促进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贯彻。

5、组织了十八大报告知识测试活动。为进一步检验全体干部职工对十八大精神实质的理解,12月12日,在局领导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十八大报告知识闭卷测试活动,考试的具体内容以十八大报告文本和新修订的党章及《条例》中的相关知识点为重点,取得了好的效果。

6、开展了十八大精神下基层活动。

我局驻“三送”工作组通过上户走访、进村入户、集中宣讲等方式在“三送”点浒进行了十八大精神重点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户外宣传等形式把十八大精神及时送到夏浒村,帮助全村的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

三、结合当前工作抓好宣传贯彻

一是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年初工作部署,继续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安排,带着十八大精神,带着思考,带着问题,认真仔细的做好年底绩效考核等工作。三是科学谋划来年工作思路,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来年工作的各个方面,以科学的理念指导全县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