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计划生育整改汇报

时间:2022-11-08 10:26:01

科技局计划生育整改汇报

为适应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发展要求,坚持用“三个代表”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统领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我局切实履行自身职责,积极推动计划生育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现将我局近来计划生育整改工作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量大面宽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行业及社会各界、各阶层广泛参与,积极支持。我局一直把计划生育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实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突出一把手亲自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以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为准则,制订了有关工作制度,把握原则,抓住关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安排我局三位工作人员前往镇村协助抓好计划生育整改工作,把该项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之一。

二、积极响应,组织动员。

4月22日下午,及时召开了局长办公会,就我局当前计生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了有关决定。4月23日组织召开了由全局干职参加的计划生育整改工作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全县计划生育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局当前计划生育整改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同时要求大家必须认清形势,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县当前计划生育整改工作上来。一是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当前我县计划生育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进一步开展我局计划生育调查摸底工作,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将计生服务对象确定到人,按照要求及时参加了镇计生办统一组织的环孕检,使这次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