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县科技受灾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2 09:42:13

某县科技受灾情况报告

自6月份以来,连续集中的强降雨引发了我县特大洪涝灾害,由于地处沿岸,江河水涨及内涝并重,灾害造成的损失特别严重,目前,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我局对全县科技受灾情况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现将有关灾情汇报如下:

一、总体灾情概括

特大的洪涝灾害给我县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居民生活、工业生产、水利设施等造成了严重损失,科技受灾也非常严重。同时,我县的科技项目和科技企业遭受巨大的损失,截止目前,全县科技受灾损失4368.96万元,其中农业科技项目损失1768万元,工业科技损失2600.96万元。

二、科技项目受灾情况

此次调查中,我局重点对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科技项目受灾情况进行了调查。其中受灾的农业科技项目主要有6个,其中县本级的有4个,经济损失1618万元,分别是回鱼网箱健康养殖技术研究与推广、烟叶高产栽培示范、獭兔高成活率研究、回鱼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研究;省级农业科技项目有2个,经济损失150万元,分别是杨梅优质高产栽培及规模化种植、县富兴果业良种科普基地建设。成灾的原因主要是农作物受淹且引发大面积病害造成减产或绝收,养殖业中养殖设倒塌损毁造成养殖物流失。

三、科技园区受灾情况

我县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在此次洪涝灾害中,因内涝造成了大部分的良种苗木受淹,受淹面积200多亩,受淹苗木200多万株,虽然展开了积极的自救措施,但受长时间的雨水浸泡,极大地影响了苗木的生产发育,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万元。

四、科技型企业受灾情况

县在此次洪涝灾害中,企业遭受重创,全县园区内企业受灾较重有17家,特别沿岸的企业。其中受灾的科技型企业有4家,经济损失达2600.96万元。分别是驰帮药业有限公司经济损失达2100万元,化公有限公司经济损失186万元,制药有限公司经济损失84.2万元,金属有限公司经济损失230.76万元。

五、科技需求

1、加强白蚁防治服务。

2、加强对回鱼病害的防治服务

3、镁片遇水易燃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