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三送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6 08:56:19

科技局三送工作汇报

2012年为深入开展“三送”的活动和土坯房改造之年,县科技局工作组在县委“三送”办和金坑乡“三送”活动工作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现将一年来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工作组同志走遍全村12个村民小组,上户走访村民350多户,发放联系卡、连心册,悬挂联系牌、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全覆盖宣传活动,‘三送’领导结对帮扶20户农户、一般干部结对帮扶10户以上农户;土坯房接对帮扶重点5户。这样既进行了全方位了解民情民意,又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2、县科技局在自身工作经费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协调资金6万元用于挂点村。(其中项目资金4万元、南酸枣苗木资金2万元。)争取资金1万元开通通组公路,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三送”干部助防汛,“三送”干部政策宣传进农户等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从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称赞。积极做好农村土坯房改建工作,一年来,工作组深入村组农户,协调土坯房集中安置点、道路用地,落实上黄龙集中建房农户25户,分散建房80多户。

3、一是调处邻里纠纷,促进邻里和谐。二是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稳定。如村民山场纠纷,我们及时向乡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协同乡村干部对其进行耐心说服此事基本得以解决。三是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处理,能够当场解决的,尽力帮助解决的,不能当场解决的,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从而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

4、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根据所住村,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引导他们种植南酸枣,目前每家每户都种有数量不一的南酸枣。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高,有的疏于管理,甚至放弃管理。针对这种状况,经过与村两委的共同调查,目前已种南酸枣200多亩,建议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农民自愿入社,引导农户充分利用现有的山场以及油茶林,残次林改良,大力种植南酸枣,形成酸枣产业格局,形成产业、规模优势提升品质和价格,使南酸枣真正成为村民走上富裕之路的支柱产业。

5、配合村经济工作中心,促进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积极协助村做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以及防洪抗灾的宣传、新农村等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而促进了金坑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