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干部整改报告

时间:2022-01-05 08:56:13

科技局干部整改报告

一、整改事项

1、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系统性不够。

2、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科技指导不够。

3、主攻重大项目力度不够。

4、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

5、服务大局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需进一步加强。

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1、关于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系统性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自觉学习作为一种修养、一种境界;二是在建设“学习型”机关上下功夫,利用机关干部会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建立了学习的长效机制,鼓励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学;三是把学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了学习制度,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学习规划,采取多种形式确保学习时间;四是在学习内容上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和新时期科技工作的需要,明确了学习重点,指定了学习篇目,建立考核机制,取得了突出效果,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五是抓好科级干部在线学习,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2、关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科技指导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对企业和乡镇科技工作的指导,经常深入到企业、乡镇开展调研,积极做好科技下乡、新农村建设及移民工作,指导乡镇和企业筛选和申报科技项目,让基层科技工作者熟悉项目申报程序,提高工作效率。2012年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0多项。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撰写了一篇调研文章,对指导和推动新形势下的科技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举措,大大激发了企业和乡镇科技工作热情。

3、主攻重大项目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坚持把科技计划项目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对各级各类项目的争取力度,早筹划、早组织,认真研究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以及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科技项目的申报要求,积极做好项目的筹划、包装和推介工作,跑省、跑市协调、跟踪落实项目,多渠道、多层次引进科技项目,2012年争取项目13项,争取无偿资金87万元,其中萧翔30万元、永盛电子20万元,比上年增加72万元。

4、关于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为全面掌握科技工作的第一手资料,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谋划能力,开展了学习调研活动。组织科技管理干部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的科技管理工作经验。开展了科技创新奖励工作,对全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前三名和先进科技成果项目等进行了奖励,提高了科技主管部门的知名度,激发了全民创新热情。2012年度被评为市先进单位。

5、关于服务大局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在稳步推进科技工作扎实开展的同时,强化各项制度建设,利用制度当好家、管好人、理好财,使机关管理走上制度化的轨道,制定干部培训方案,提高了全局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积极性。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并写出心得体会,强化干部廉洁从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