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公开承诺情况汇报

时间:2022-01-05 08:55:06

科技局公开承诺情况汇报

按照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和公开承诺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科技局结合自身实际,在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落实文件精神,现就我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新一轮公开承诺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深刻领会开展新一轮承诺的精神

局党组高度重视,接到县委创先争优活动文件后,于3月4日召开了党组成员会议。研究部署了新一轮公开承诺工作方案。3月7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对开展新一轮公开承诺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了公开承诺的方法步骤、承诺内容、承诺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在爱岗敬业、创新务实、关注民生、廉洁自律上争当先锋。

二、科学制定承诺内容

局党组制定了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新一轮公开承诺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开承诺的方式、方法、标准和原则。公开承诺紧紧围绕建党九十周年主题进行,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展,紧密结合“两诺三述评”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和年度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岗位职责分别作出承诺,即党组向党委作出承诺,党员向党组作出承诺,向群众作出承诺。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摸清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和最希望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拟定切合自身实际的承诺、事项、目标和措施,确保了承诺事项行得通、做得到。局党组从发展和改革的实际出发,重点在服务大局、建设队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群众等方面作出了具体承诺,做到了公开承诺内容细化、量化。

三、创新载体,公开承诺

局党组对全体党员的承诺内容进行逐一审核,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改进意见,真正做到承诺内容求全、求新、不贪大,切合工作实际、岗位特点和个人专长,量力而行,承诺一条兑现一条。局党组利用党员大会、公开栏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公开承诺内容,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增大公开承诺的透明度。通过开展公开承诺,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念,为落实承诺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