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政法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05 08:49:20

科技局政法工作汇报

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并根据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我局政法综治工作新局面,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传达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全县政法工作会议为我局做好今年政法综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层层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一是召开了班子会议,专题传达了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12年我局政法综治工作,制订了年度工作计划;二是召开了全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了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1年全局政法综治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综治工作任务;三是深入基地、组织全体柑桔种植专业户召开了综治工作专门会议,传达了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基地性质,提出了2012年综治工作重点。

二、精心谋划,明确重点,完善措施,狠抓落实

在传达全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根据全县政法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我局精心谋划了2012年政法综治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制定了工作措施。

2012年我局政法综治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总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政法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2年我局将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政治综治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综治工作机构,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社会的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工作。我局下属单位——开发治理办公室基地拥有山林和果园面积3000余亩,柑桔种植专业户15户,森林防火和盗窃预防是基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定期召开全体柑桔专业户参加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门会议,落实具体工作措施。以此同时,在基地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刊出黑板报、印发宣传资料,并确保人手一份,通过宣传,增强全体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尤其是增强群众预防森林火灾的警惕性,为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三是认真宣传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综治措施,推进技术防范工作,提高科技防范工作水平,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使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入人心。利用我局在县城文化中路的宣传栏,出具专刊,着重宣传国家、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

三、落实责任,加强对政法综治工作的领导

把政法综治工作当成科技局重要工作来抓,及时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之间要加强协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团结战斗的统一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