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23 08:54:53

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报告

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进行安排部署。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成立了以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与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签定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明确其责任,由局办公室牵头组成的专题工作组负责此项工作,为整治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打好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的基础,我局召开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会议精神,并在局机关和联系村大力宣传全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年行动的目的及意义,充分营造了局机关和该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开展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三、全面排查,集中整治。

(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加强家属子女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二)全面开展自查,加强源头管理。对全局人员的摩托车驾驶证、车辆上牌、车辆来源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建立详细的管理档案和台帐,对不符合规定的要抓紧进行整改。杜绝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无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

(三)建立责任制。建立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局负责人对全局道路交通安全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分局)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负责,股室(分局)负责人是本股室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

四、严于职守,畅通信息。

加强应急值守,做到不离岗、不脱岗。安排专人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做到大信息不漏报,紧急信息不迟报,问题信息不瞒报,典型信息重点报。进一步做好各类预案修订工作,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全力开展抢险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点,全力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