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5-05 09:34:53

交通行政执法专项检查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根据县监察局、县机构编制委办、县政府法制办《关于印发对行政执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对局属各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自查自纠,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局交通执法形象,推进交通行政执法管理制度建设,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以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行政执法单位、局机关各职能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交通行政执法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对我局负责的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项目进行了清理,所有行政服务项目都集中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办理,按照“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实行网上受理、阳光服务,严格接受上级监察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二、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为了防止本单位各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出现“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行为,有效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执法不公、执法不平、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我局认真对照文件要求,逐项进行了自查,并完善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将行政执法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评;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做到所有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严格按法定程序办事;三是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培训并每年进行业务知识考试,考试成绩计入个人档案,与工作绩效挂钩;四是每年分两次对各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行为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进行公开通报;五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存在问题的行政案件和执法人员进行问责。通过建章立制,强化自身检查,我局的行政执法工作一直以来都比较规范,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据统计,2013年我局运管行政审批454件、行政处罚60件、罚款金额10万多元;公路路政行政处罚31件、罚款金额5.6万元,没有出现任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交通行政执法不仅是一个社会窗口,更是交通形象的集中体现,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我们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恳请县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完善和改正。

第二篇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形势安全稳定,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开展了一系列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取得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突发事件“零”报告的好成绩,为“两会”顺利召开创造了一个良好地交通环境。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3月初,我局及时召集局综治委、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紧急布置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布置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层层分解任务,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制定了保安全畅通的措施,切实将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全面检查

在各单位、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我局组织三个安全督查组,重点对县乡公路、客货运输、交通在建工程进行了检查。各督查组都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深入生产一线和基层企业,采取听、查、看、问、议的方法,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同时检查了各单位、企业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椐统计,各督查组检查客运企业3家、城客企业2家、货运企业12家、驾校3家、二类以上维修企业9家,农村公路6条,危桥2座,发现问题18件,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时限。

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检查,我局对一些重点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长运分公司汽车站个别长途客车随车携带摩

托车的问题,要求县汽车站加强“三品”检查,落实专岗专人把关,严禁带上车的摩托车油箱存油。已现场整改到位。

2、个别县内班车驾驶员由于存在准驾不符,整改期间仍

在驾车上路的问题,我县运管所主动与县交警大队协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此类问题的9辆客车进行了重点监控,上路就扣车,直到更换司机为止,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加大了路政巡查,出动路政人员对公路路肩上的堆积

物和农民修房堆的砂、石材料,能转运的要求全转运完毕,不能转运的要求路政人员及时采取措施处理,确保公路安全。

4、督促各交通在建重点工程项目部在施工期间严格按

《公路施工安全操作规程》设置警告标志,清理施工现场,确保人、车通行安全。要求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按施工规范施工,保障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的自身安全。

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

们决不敢掉以轻心,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奋努力,争取将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做的更好、更有成效。

第三篇

一年来,我局为该村争取立项8个,争取资金468.8万元,其中,我局从自有资金中解决了3万元,公路立项解决25.8万元,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实行“一对一”帮扶结对18户,解决帮扶资金1800元。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我局按要求成立了驻村帮扶工作小组,由党委委员、副局长同志任组长,对工作负总责,抽调办公室、财务股等部门人员为成员,承办各项具体工作,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为做好扶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立足村情,科学制定发展规划。

为了改善该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局主要领导带领扶贫工作组多次深入扶贫挂点村,通过与村两委班子和村民进行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了村情民意调研,并积极与该村所在乡镇、县级有关部门沟通,共同研究了制约该村发展的主要问题,共同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形成了较为全面的调研材料,为搞好帮扶挂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突出重点,推进全面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是制约该村发展的重点瓶颈问题之一,也是我局扶贫工作的重点。本年度,我局多次与相关部门协调,积极争取项目及资金,协助解决了村道公路建设、农业水利灌溉等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和具体问题:

1、利用交通部门优势,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在村三组上村至船角上修起了一座便民桥,预计投资十余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争取月底完工;

2、积极向上级争取公路建设立项,完成村、组公路硬化2公里,修通砂石路2公里,即:少数民族通组公路1公里和村五组通组路至焦窝仚水库公路1公里;

3、完善了水库至杨桥小龙水水渠建设工程7.2公里;

4、为了改善村容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我局协助村两委在村委会周围三角路口征地十余亩,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建起了别具风格、具有历史文化特色、集游乐、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文化休闲活动广场,成功打造了亮丽“北大门”;并在村委会设立了老人幸福院、老年人活动室。

5、争取到县水利局支持,启动焦窝仚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6、争取到了县农业局支持,完善了村三组到四组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

7、争取到了县广电局支持,完成了全村2/3以上有线电视网线入户工程;

8、协助村两委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共投入了300多万元,在105线、万七线沿线进行“平改坡”4000多平方米,“黑改彩”4500平方米,墙体粉刷7000多平方米,改水改厕30余户,拆除土坯房26栋。

四、结合实际,开展结对帮扶。

我局将扶贫挂点与党员联系群众、“三进三解三促”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年度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该村的主导产业是养殖业和种植业。我们把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作为增加村民收入的有效途径,积极为该村办好事,办实事。一是提升群众的自主创业技能,鼓励广大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大力种植井冈密柚和高产油茶等经济作物;二是扩大劳务输出数量,增加劳动收入,鼓励村民利用农闲时节到附近工业园区进厂务工,增加村民收入;三是深入开展与群众“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向帮扶家庭送上了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激发他们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激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尽管我们在今年的扶贫工作中作了一些工作,但是距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在以后的扶贫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为扶贫挂点村多做好事,多做实事,为扶贫挂点村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