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汇报

时间:2022-12-23 10:29:57

交通局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汇报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严格执法,严打强治”的思路,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经过近阶段的工作,打非治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面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做好动员部署,明确工作重点

市交通运输系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通知召开了紧急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开展“打非治违”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系统内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迅速成立了市交通运输系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安监中队、运管处、港航处、路管处、监察大队等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各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部门、各单位又根据自身职责和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强调“打非”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打击交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与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结合;二是将打击交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与整合督促整改工作相结合;三是将打击交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与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相结合。同时对工作目标和责任进行了进一步的分解和落实,明确到人,真正做到了“千人担子万人挑,人人头上有目标”,充分调动起了我局干部职工干好这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强化宣传带动,营造舆论氛围

为切实把专项行动的精神、政策、法规宣传到位,我局根据本地区、本行业实际情况,对“打非治违”行动制定了周密的宣传报道计划,力求内容详实具体,形式丰富多彩。同时,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定期向市局安全监督科、市安委会上报“打非治违”工作信息。积极利用《日报》这一平台,通过开设专栏,定期向社会公布“打非治违”行动取得的成果以及开展的意义,为开展工作造势,营造了打击道路和水上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浩大声势。同时,每半月在《日报》上曝光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的经营业户,有力打击了违法经营者的嚣张气焰。并利用出租车、公交车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打非治违”行动宣传口号,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

三、全面推进,打非工作成效显著

行动开展以来,我局紧紧围绕打击重点,全力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45车次,执法人员685人次,查处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营运车辆11辆,无从业资格证驾驶营运车辆人员16人次,超限超载货车45辆,货物脱落、扬撒车辆18辆,超员客车2辆,非法营运驾驶员培训车辆10辆,“黑出租”10辆,乱停车、乱掉头等违章出租车32辆次,为近年来出动人员、车辆最多,执法覆盖面最广、执法力度最大,取得阶段性成效最显著的一次行动,有力的打击了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维护了良好的道路和水上运输市场秩序。

四、按计行动,做好下步工作

下一步,我们交通运输局决心在市安委会及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根主线,继续坚定不移的搞好道路和水上交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健全隐患整改机制,明确“隐患就是事故”,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减少较大事故、遏制重大以上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