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0 08:55:50

交通运输局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

1.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一是至、至公路进展顺利。至公路段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杆线全部迁移完毕,完成路基土石方26700立方米,涵洞95米,累计完成投资249万元,占总投资的30.1%。段征地拆迁及杆线迁移全面完成,完成路基土石方13600立方米,挡墙、防护工程435立方米,涵洞49米,桥梁混凝土611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85万元,占总投资的30.8%。至公路征地拆迁完成50%,杆线迁移完成60%,完成路基土石方9410立方米,涵洞94米,累计完成投资126万元,占总投资的21.7%。二是桥梁建设加快。截至目前,温坊大桥完成30根桩基,6片系梁、18根立柱、6片盖梁,1个桥台承台和肋板;完成老桥拆除;完成预制场建设所需设备进场。累计完成投资约650万元,占总投资的41.7%。王泥塘桥完成桥梁主体工程,预计6月底竣工通车。长安桥启动建设,已完成预制场地平整和材料进场。

2.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县乡道升级项目方面。县道489东坑至桐江公路(至桐江段)完成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县道487至公路(县城至坝口段)完成两阶段初步设计外业勘察任务,进入内业设计;乡道大坪头至迳里公路工程完成一阶段施工图批复,鉴于未下达建设计划,暂未开展施工招标。危桥改造项目方面。大桥完成两段施工图批复,待县明确业主后启动招标;月形桥完成一阶段施工图批复;二桥完成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并报市评审;坝口桥完成外业勘察任务,进入内业设计。新建独立桥梁项目方面。水南大桥正在工可编制;河背桥已完成一阶段施工图批复;高背桥完成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并报市评审。

3.通自然村公路建设又创新高。通过积极争取,市已下达通自然村公路建设计划预安排,建设指标达100公里,是去年的1.2倍,现已完成项目上报。同时,为加快建设进程,已向个乡镇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通自然村公路建设的函,明确了建设程序和质量要求,确保工程优质高效,目前,已完成路面浇筑25公里。

4.乡镇客运站建设有序开展。年内新建的乡客运站已落实选址,拟建于乡村下斜村小组,完成了项目用地征收2000㎡,并委托县勘察设计院进行了该项目施工图等初步设计。目前,已向上级部门复函请示,待上级批复后立刻启动项目建设。

二、物流产业健康发展

1.物流中心项目稳步推进。一是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正抓紧做好项目立项、土地申报等项目前期工作,完成土地规划红线测设。同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县物流中心招商方案》、《县鼓励投资物流中心建设若干政策规定》,已经县长办公会原则通过。二是大力开展招商活动,结合县“招商引资奋战60天”活动,局主要领导赴湖南与多个企业高层进行洽谈,同时,接待客商20余批次,做好项目的推介工作。

2.货运产业逐步发展。截止目前,我县3家货运企业完成营业额5000万元,上缴税收160万元,同比增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