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0 08:42:42

公路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做好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规划工作,与今后农村公路建设密切相关,是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为此,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公路建设站全体人员为成员的通自然村公路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具体责任分工,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一是明确要求,按照省市要求,已下发文件至各乡镇,由乡镇、村进行自然村基本情况调查,并填写相关表格,局根据乡镇填报的表格内容先进行内业核查,然后逐乡逐村予以现场核查,并对未通畅的自然村进行路线电子图采集。二是明确时间节点,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对时间节点要求作了明确规定,要求2013年6月28日前乡镇村完成自然村基本情况调查表的摸底上报;2013年7月15日前完成自然村基本情况核查和未通畅自然村路线电子图采集工作;2013年7月20日前完成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规划并上报市局。三是进展情况良好。至目前,乡镇调查摸底工作基本完成,县级内业核查完成5个乡镇1175个自然村,县级外业核查完成2个乡镇546个自然村,完成路线电子图采集175.5公里。

三、存在的问题

1.自然村与村民小组的概念较难区分,导致数据统计上有误差。

2.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土坯房改造,自然村的个数和人口与2009年摸底调查数据有误差。

3.自然村分布较散,路况较差,路线电子图采集难度较大,影响了规划工作的进度。

四、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克服困难,加快工作进展,确保按时完成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