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协会开展心系基层情暖万家活动汇报

时间:2022-06-05 09:05:41

计生协会开展心系基层情暖万家活动汇报

在2013年春节之际,县计划生育协会按照中省市各级计生协要求,围绕“心系基层,情暖万家”活动主题,以生育关怀“五关怀”对象为重点,深入开展访贫苦问苦活动,做到关怀无死角。

一、制定方案,确认对象。按照上级计生协的工作要求,县计生协拟定了以“迎新春计生送温暖”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方案。在县人口计生局的大力支持下,县计生协摸清家底,确定对象,决定在春节期间对全县符合条件的98户计生失独、子女病残和特困家庭集中发放慰问帮扶资金。同时,结合访贫苦问苦活动做好其他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

二、开展宣传,营造氛围。至2013年1月起,县人口计生局、计生协正式启动生育关怀巡回演唱会和计生迎新春送温暖巡回慰问演出。活动以县计生协园丁艺术团为主题,先后在金华、金鹤、涪西等7个乡镇开展人口计生慰问演出。关怀(谐剧)、改婚期(三人快板)、女儿好(歌表演)等一批传播新型婚育理念和宣传计生国策的文艺节目,深受群众喜闻乐见。演出团队每到一处均在当地掀起计生国策宣传的热潮,整个活动观看群众累计达5万余人次。

三、集中兑现和入户走访相结合。针对全县对象分散不一的情况,县计生协采取请对象到巡演现场集中发放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两种方式进行关怀资金兑现。局班子和协会班子分成四组,包户到人,全面覆盖,先后深入文升乡五马桥村、涪西镇四方村、东岳乡油房村、万林乡牵牛山村等57个村社,与63户对象面对面交流,共兑现关怀资金15万余元。同时,县计生协还分别对因公致残的基层计生干部胡德余、带病坚持工作的计生办主任谭桂清、因病逝世的计生干部遗孀和身患癌症机关政工股长钱明华等困难计生干部14人进行了走访慰问,赠送慰问金近4万元。

四、上下联动,全方位关怀。在县人口计生系统开展新春关怀慰问活动的同时,市人口计生委、计生协也适时启动了相关活动。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市协会秘书长多次亲临,慰问该县计生女孩困难家庭和困难计生工作者10户,提供慰问资金、物品合计1万余元。县基层各级计生部门也对应“心系基层,情暖万家”活动主题,扎实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先后帮扶慰问计生困难户163户,赠送资金物资8万余元,全面覆盖了该县的计生困难家庭,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育龄群众送去了基本国策的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