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站半年阶段报告

时间:2022-01-13 03:11:45

监测站半年阶段报告

在局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精心指导下,按照局里下达的目标要求,2012年上半斩环境监测站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环境监测工作

年初制定了2012年环境监测站监测计划。同时力所能及地开展对环境的监测工作,主要是对县饮用水水源地和过境断面等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县城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工业区、工业区及县城污水排污口等废水进行监督性监测。

二、环境监测数据管理

每月及时向市环监站报送县饮用水源水质监测数据,并协助市局进行其它常规监测。同时向市环保局力所能及地报送其它环境质量数据。

加强了监测站监测数据、以及其他资料的管理,由专人负责,并注重对监测资料的收集。

三、监测能力建设

积极开展了环境监测站计量认证工作,按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我站对照19个要素进行了大量的资料准备和完善。省计量认证环保评审组在5月中旬对县环境监测站进行了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好评,并在6月底取得了计量认证证书。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的环境监测大比武和市监测站组织的盲样测试等能力测试,测试结果都符合要求。

四、生态工作

已完成两个省级生态镇、两个省级生态村的申报工作,同时另外两个省级生态村的申报也在进行之中,下一步将积极动员其它未进行环境规划的乡镇编制环境规划。

五、其他工作

积极完成污染源普查更新调查工作,同时能够积极完成局里下达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