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业局执法自查汇报

时间:2022-02-07 09:57:17

果业局执法自查汇报

一、领导重视、统一安排

为进一步落实通知精神,并组织安排好落实工作。

二、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本次自查由由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按照《通知》精神及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活动。

三、认真对照,积极自查

按照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自查:

一是我局根据统计任务的需要,设置了统计机构,落实了统计人员,并指定了统计负责人。统计人员持有《统计从业资格证书》,均按规定参加了统计继续教育培训。

二是自查中,我局没有发现本单位领导非法干预统计人员上报统计数据,干扰统计执法检查的情况。

三是本单位统计人员没有虚报、瞒报、拒报和屡次迟报统计资料的行为。

四是按照检查的重点,我局对需要上报统计资料的部门、人员的管理工作教育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从整体情况看,我局统计报表制度比较健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较好,统计报表上报较及时,没有发现擅自制发统计报表的情况。

五是统计人员原始记录、统计台帐等相关统计资料管理和保管较规范。

四、今后工作重点和措施

对今后的统计工作,我局提出了今后统计工作的重点和措施,主要内容有:

一是要全面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

二是要进一步规范统计报表工作。

三是加强内部统计报表工作的管理,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做到人员持证上岗。

四是发现问题,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