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党务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5 09:08:11

工业办党务情况报告

2013年4月19日,我县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会后,园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研究,积极部署,围绕县党务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园区发展大局,快速行动,强化举措,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一是抓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县党务工作会议之后,园区党委及时组织召开园区各支部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贯彻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赵书记、县委组织部徐部长、县委宣传部欧阳部长及县委统战部杨部长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切实领会精神。通过学习,使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贯彻落实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抓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抓实抓好党建工作,园区党委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成立了由园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年党务工作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同时把各党支部党务工作完成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园区党委组织人员不定期对园区各支部党务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使每个党务工作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加压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营造园区上下“奖励先进,鞭策后进,个个争先”的党务工作良好氛围。

三是抓重点,明晰工作思路。1、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子”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崛起的思想意识,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途径,开创园区科学发展、奋起赶超的新局面。2、巩固实践活动成果。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及时把工作重心转入经常性教育上来,不断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长效化,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3、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完善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根据支部班子“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坚持小型、灵活、多样、务实的原则,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抓好非公企业“三培两带”和“三有三无”活动,引导和激励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凝集职工,服务企业,从而促成了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双赢的良好局面。

四是抓管理,转变干部作风。1、提升干部素质。以创业服务年活动为契机,以干部从政“八不准”为要求,完善服务机制,狠抓干部素质,规范干部行为,使广大干部职工用心干事、务实干事、高效干事、干净干事,真正做到急企业之所急,需企业之所需。2、优化企业服务。园区从项目签订引资入园合同到档案管理、土地证、房产证办理等做到全程服务。同时建立领导与企业结对帮扶制度,定期下企业走访,了解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快。3、提高工作效能。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树立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大局意识,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发现矛盾和问题;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主观主义,努力提高我单位科学发展的执政能力,促进园区和谐发展,为实现我县“三年决战工业150亿”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