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治安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18 08:23:44

工业办治安工作汇报

一、在思想上,逐步深化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认识

作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我们深感综治和维稳工作责任重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通过半年的工作实践,深化了对综治工作的思想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到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稳定园区经济发展和稳定的客观要求。稳定压倒一切,没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什么事情都做不成。作为我县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更需要一个和谐的治安秩序。因此,必须扎实做好综治工作,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二是深刻认识到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七大把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这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为综治工作带来新的认识。抓好综治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不能就综治抓综治,就稳定抓稳定,必须把综治维稳工作放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总要求中来思考和部署,以促进和谐指导综治工作,形成党工委总揽全局,各科室齐抓共管,全体干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深刻认识到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维护客商利益的迫切需要。能不能抓好社会治安,关系到客商的切身利益,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动负责地维护客商的利益,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让客商安心投资。这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

二、在行动上,切实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单位的职责

半年来,作为社会综合治理责任单位,我们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抓好全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一是积极为县委、县综治委当好参谋助手,参与研究分析园区社会治安形势,主动提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先后多次配合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专项行动和“综治进园区”工作,对做好全年园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三是坚决清除“”等邪教组织,坚决反对一切邪教。四是反复召开园区综合治理有关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具体工作意见和措施。五是开展专题调研,经常深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采取与企业主、员工和周边群众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认真了解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为决策或参与决策提供了依据。五是常抓不懈,以一贯之。以日常工作中必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把综治工作与经济工作、信访、安全生产、计划生育同检查、同落实。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夜查、巡访和集中统一行动。特别是在重要活动日、敏感日期间,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确保社会稳定。

三、在措施上,着力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

1、成立机构,加强领导。园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关系到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园区经济的发展大局。为此,园区把综治工作当作园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园区的综治工作,指导重点企业成立相应的综治工作机构,形成综治工作上下联动机制。

2、落实制度,突出重点。一是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根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书》,对任务进行了量化、细化,分解到人,使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二是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同目标管理、政绩考核、提拔任用和经济利益挂钩。

3、加大力度,深入开展。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设立综治工作专项经费,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企业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悬挂条幅、横幅、设立综治、法制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制作专栏等形式,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力的促进了园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