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经济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4 09:00:13

工业办经济工作汇报

为便于县政府全面掌握了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根据县政府办的统一安排部署,现将我办今年主要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1、预计到12月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2亿元,占年目标任务104%;实现工业增加值13.5亿元,占年目标任务102%;完成工业税收3.06亿元,占年目标任务105%;新增就业人数2420人,占年目标任务121%;完成基础设施投入2.36亿元,占年目标任务197%;新增投资3000万元以上进区项目20个,占年目标任务200%,其中亿元项目12个;完成标准厂房建设11.5万平方米。

2、2012年拟定经济发展目标: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5.84亿元,完成工业税收3.492亿元,新增就业人数2400人,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44亿元,新增投资3000万元以上进区项目20个,其中亿元项目10个。

二、建设基本情况

已征收土地2200多亩,平整1800多亩。目前正开展土地征收工作,预计年内可完成2600亩征地任务。区内总计完成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园区首期建设的基本框架已全部拉开,一个新型工业区已初具雏形。目前,创业孵化园已基本建成,轻纺产业园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已全面启动。

三、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一是创业孵化园建设成效显著。已建成12栋共计5万多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有等7家企业落户,并已全部投产。同时,总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宿舍楼和办公楼已交付使用,为企业落户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是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全面启动。规划面积1000多亩,拟安排电子终端产品、高密度柔性印制线路板、LED发光管、电脑数据线、连接器等电子加工类企业入驻。现有光速电子、志博信电子、通明电子、博敏盛电子、金洋电子等项目成功落户,其中光速电子已于2010年6月份建成投产。

三是在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自2008年启动以来,园区建设一直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1、征地工作比较滞后,影响了的建设进度;2、建设资金不足,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工业项目进展不快;3、土地审批难,制约了园区建设和项目供地。针对上述情况,园区下一步将着力强化沟通协调,夯实工作举措,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帮扶力度,大力谋求工业园区建设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