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办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时间:2022-12-24 08:56:50

工业办廉洁自律自查报告

根据县纪委统一安排部署,我办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五个问题开展专项自理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先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一)宣传发动

按照遂纪发[2012]5号文件要求,我办在第一时间立即召开了班子会,接着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组织职工学习遂纪发[2012]5号文件精神,布置专项治理工作,重申专项治理工作纪律。通过宣传发动,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的内容、目标和要求。

(二)成立工作机构。

为加强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五个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县工业园区办专项治理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五个问题工作领导小组。

(三)认真搞好自查自纠工作

为搞好自查自纠工作,我办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信箱、受理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五个问题的举报,并组织党员干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对照五项规定认真自查,通过自查,我办尚未发现有违反五项规定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自查,我们发现我办尽管尚未发生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五个问题的情况,但还存在服务能力不强,有时办事推诿、扯皮、拖拉等不正常现象。对上述存在的个别问题,我们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认真加以整改,确保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五个方面问题发生的原因,从预防的角度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应制度,建立长效预防机制。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规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规章制度,积极探索长效机制。